宁·土豆猫·苏月风楷书·CBGHE·说漫古乐墨清扬·坑王之王

我会虚心接受批评,但坚决不改。

【叶黄】一叶黄而知天下修

※迟来的教师节之更
※虽然我更的慢,但毕竟很认真嘛
※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吗?想要支持啊不然好难写啊【可怜巴巴(๑ó﹏ò๑)】

chapter 03 想不到你们是这样的斗神和剑圣

        临近年关,即便是大冷天出来活动的也不少,饭店餐馆、哪里都是闹腾腾的,广场电视上正播放着荣耀特别制作的庆年剪辑。
        霸图、轮回、百花、兴欣、蓝雨……
        大漠孤烟、石不转、沐雨橙风、夜雨声烦……
        黄少天用胳膊撞撞他:“诶诶,看我看我,多帅啊!整个荣耀都找不出比我更帅的存在了!”
      “谁告诉你的?”叶修一脸不可置信,指指大屏幕,“瞧,荣耀最帅的人在那儿呢。”
        屏幕里,叶修和他的君莫笑正被放在了一起,千机伞扛在肩上,长长的红围脖飘飘逸逸,在不断的激烈战斗画面里讲述着属于叶修的传奇,为灿烂的荣耀历史写下绚烂一笔。
       “我次奥!你也太不要脸了吧!”
        黄少天愤怒的叫着,迎面砸来一只口罩,叶修已经带上了黑色的,瓮里瓮气的说,“你给我低调点,被认出来的话我就把你推出去当炮灰。”
        黄少天震惊了,“你不是吧!刚出门的时候你怎么不说!现在知道给我了!”
        他的音量向来不小,这么几通吼惹来不少注视的目光,似乎还有指指点点的存在。黄少天眉心一跳,忙不迭戴上,扯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某人赶紧跑进一家超市。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没被认出来吧?”
        黄少天心惊胆战的跟在叶修身后,身为全明星职业选手剑圣大大,他的脸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叶修把他从身后扯出来,拎着领子把他捋直喽,“你给我淡定点,别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你那样才惹人注目呢,大大方方的谁会没事儿看你。”
        黄少天诧异的看了他一眼:“诶哟了不得啊,你也会说四个字的了?”
        叶修啧一声:“说了咋滴,不服来战,打不死你,凑不要脸,败家玩意。”
       “我次奥叶修你大爷!你说的这是四字成语吗,还有我能有你不要脸吗?还有我哪儿败家了?还有你不是要带我去下馆子吗来超市干嘛?”
        叶修围着超市瞎转悠,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你问我?不是你把我拽进来的吗?”
       “……”
        他还真忘了这档子事。
      “那是战略性撤退!”黄少天强词夺理,“走,我们去下馆子!”
      “诶诶,你喜欢吃饺子还是馄饨?”
        叶修问着,黄少天一懵,下意识回答,“都行啊,我都喜欢……诶你什么意思?你要买来做着吃?”
      “对啊。”叶修一指不远处的冰柜,里面是各种各样的冷冻食品,外面贴着夜雨声烦的海报,周围则被索克萨尔、流云、枪林弹雨给霸占,正正好,“你们一家子都齐了。”
       黄少天嘴角抽搐,以手扶额,“叶大大你快去跟我PK一场泄泄火,不然我就烧死你。”
      “来来来。”叶修把他扯到冰柜圈里,伸手一拉,寒气扑面而来,“小可怜快来降降火,瞧你烧的,都快变成智障了。”
        黄少天:“……MMP!”
        两个带着口罩的大男人就那么跟小孩似的在众目睽睽之下扭成一根麻花。
      “你是在用肢体语言告诉我你想吃麻花了吗?”
      “不,我想吃你!叶修你特么有种别躲,让我尝尝你这个臭不要脸的肉是不是也是臭的!”
      “叶修?”
      “是叶修大大吗?”
        顷刻间,听见动静的人群满满涌了过来。
      “这人声音好像黄少天啊。”
      “夜雨声烦……看着好像啊……”
        叶修、黄少天齐齐一僵,异口同声道:“我次奥!”你拉着我、我拖着你咻的一下逃之夭夭。
        一下子冲到平静的二楼,两人才松了口气,就那么十几秒的时间黄少天已经渗出了汗珠,死里逃生般拍了拍胸口:“吓死我了,幸好戴着口罩,不然跑都没法跑了。”
      “是啊是啊。”叶修附和着,扔给他两袋东西。
        黄少天接过来就后悔了,一脸震惊并难以置信:“馄饨?饺子?你啥时候拿的?”
       “刚刚啊。”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根烟,又恋恋不舍的放回去,“就在咱俩跑的时候,一抓抓俩,哥这手速,可以吧?分分钟完爆你家喻文州。”
      “我去谁家的啊!别胡说八道啊!”黄少天说着,“队长那是我们蓝雨的!”
      “好的好的,你们蓝雨的——我的手下败将。”
        两人斗着嘴,却再也不敢出手了,老老实实绕着二楼转了十来圈,在一干营业员微妙的眼神中提着两袋已经有些化的冷冻食品下去了。路过冰柜,叶修又来到“夜雨声烦”号前,伸手打开把馄饨和饺子放进去,跟黄少天小小的商量了一下,重新拿了一包荤的一包素的饺子,外加一袋馄饨,慢悠悠的去排队结账。
      “诶,钱包呢。”
        叶修一手掂着两袋饺子,一手伸向身边人面前,动动手指,有声索要。
        黄少天:“……你找我要?!”
        叶修惊诧了:“你不要告诉我你那么大个人连钱包都不知道带。”
       “我是逃出来的啊大神!”黄少天挠头,恨不得以头抢地,“除了我这个人我啥都没来得及带……诶不对,我账号卡带了,不过那也不能当钱花啊!话说你干嘛找我要,你不会也没带吧??”
      “废话。”叶修无奈的收回了手,“我只是不想当冤大头而已。”
      “几袋饺子你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
        叶修叹了口气,抬起的四十五度眼角是明媚的忧伤,紧随其上把饺子和馄饨递过去,“你这种一场比赛就几十万的人是不会懂得生活的艰难的。”
        收银小妹看了两人一眼,扫完报数:“一共三十八块二。”
      “我去!”黄少天拍桌,“这数字也太不好了,又是三八又是二的,跟二百五有什么区别?跟三生三世有什么区别?又跟你有什么区别?”
        叶修呵呵冷笑,掏出钱包拿钱:“没什么区别,特别符合你的属性罢了。”
      “不行!”黄少天拼死拦住,“这大过年的,这个数字太不吉利了,会犯太岁的,为了我们以后着想,应该过了这个数字!”黄少天说着,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了一样东西递过去,“再买一个,这样问题就解决了,哈哈哈哈哈我真聪明!”
        叶修看着那盒一看就很凉爽的口香糖,挑了挑眉,“想不到你还喜欢薄荷味的。”
       “薄荷味好闻嘛。”最适合清新口气了!
        然而,黄少天发现,收银小妹对他们投去了异样的眼光:了然的,欣慰的,祝福的??叶修也察觉到了,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浮现了同一个信息:不好,被发现了!快跑!
        可惜,他们没跑掉。
        因为就在入口处,某位带着口罩的喻队,正挽着一位阿姨走进来,看到他们登时快步走过来:“小天!”
        黄少天刷的一下躲到叶修身后,声音颤颤巍巍的:“妈……”
      “你这孩子上哪儿去了啊!一晚上都不回来把我吓死了,手机也不带钱包也不拿,多不方便啊,你都多大了长点心成不!”少天妈妈逮着自家儿子就是一顿好训,叽里呱啦的大气都不用喘,还没等几人反应过来,她又开始跟叶修说话了,“诶你是小天的好朋友吧?昨晚是你收留了他吧?这孩子打小就皮,多亏了你……诶呦还知道来买东西了啊,馄饨饺子……杜蕾斯??”
        叶修:EXM?
        黄少天:纳尼我次奥次奥次奥次奥次奥!!!
        喻文州:……想不到你们是这样的斗神和剑圣。

评论(11)

热度(57)